TCL发布首款8K喷墨打印OLED屏 相应商业化量产进程即将提速

2021-11-17 11:27:18来源:IT之家  

TCL 华星举行在此次 TCL 华星全球显示生态大会,会上发布了 5 款新品,都是基于 MLED 和 OLED 两大核心技术路线进行研发创新的。

据悉,TCL 推出了首款 65 英寸 8K 喷墨打印 OLED 屏,拥有 3300 万个像素以及百万级别超高对比度。

据 TCL 华星透露,随着喷墨打印技术将不断发展、成熟,其将加速大尺寸 IJP OLED 产品的商业化量产进程。

据第一财经,这款产品的发布意味着中国面板厂在韩企的白光 OLED、QD-OLED 技术之外,将在大尺寸 OLED 领域走第三条路 —— 喷墨打印 OLED。

报道还指出 TCL 华星在广州的喷墨打印 OLED 项目将有可能在 2022 年启动。

IT之家了解到,与传统的蒸镀工艺相比,喷墨式打印技术制程较为简单,且发光材料的利用率高达 90%,可以节省制造成本,提升良品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