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详细公布两版全新x86内核架构 为能效核心等进行明确分工

2021-08-23 11:23:00来源:中关村在线  

芯研所消息,英特尔在2021年的架构日上发布了两种全新x86内核架构的详情,能效核心和功能核心通过明确分工,旨在为用户打造个更强更节能的体验。

英特尔首个混合架构,代号“Alder Lake”,以及智能的英特尔®硬件线程调度器;专为数据中心设计的下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基础设施处理器(IPU);即将推出的显卡架构,包括Xe HPG微架构和Xe HPC微架构,以及Alchemist SoC, Ponte Vecchio SoC。

这些新架构将为即将推出的高能产品注入动力,并为英特尔的下一个创新奠定基础,以满足世界对高计算能力日益增长的需求。

全新的英特尔能效核微架构,曾用代号“Gracemont”,旨在面对当今多任务场景,提高吞吐量效率并提供可扩展多线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