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原生不支持1440p分辨率因优先考虑输出到电视

2020-11-11 14:50:22来源:TechWeb  

喜大普奔,全新的索尼 PS5 游戏主机即将于 11 月 12 日也就是明天正式全球发售,它拥有顶尖的硬件配置和可兼容超 99% 的 PS4 游戏内容,对于广大索粉来说可谓吸引力爆棚,应该是近几年来最期待的产品。但是,玩家对这一款热门产品也存在一些疑问,比如该机几乎支持 1080p、4K 甚至 8K 等当今所有热门分辨率,但却唯独不支持 2K,这是为什么呢?

据索尼高管 Hideaki Nishino 日前在采访中介绍,PS5 原生不支持 1440p 分辨率,主要是考虑到优先支持输出到电视的问题,这是他们最优先的目标设备,毕竟大多数玩家都是接电视玩主机,很少会选择电脑屏幕,自然多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 1440p 分辨率就不会是 PS5 主要考虑的对象,从这方面来说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当然,支持 1440p 分辨率并不是什么技术问题,Hideaki Nishino 也表示,如果大家有足够需求的话,以后可能会让 PS5 支持。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索尼 PS5 游戏主机将提供光驱和无光驱数字版两个版本,搭载 AMD 定制 8 核 Zen 2 CPU 3.5GHz (支持变频)。显卡为 RDNA2 架构的 AMD 定制款 GPU,频率最高 2.23GHz,支持每秒 10.28 万亿次浮点运算,支持 120Hz/8K 输出、3D 音效等,并可以直接向下兼容 PS4 游戏。此外,公司 CEO Jim Ryan 还确认,在向下兼容的数千款 PS4 游戏中,“99%”的游戏可以在 PS5 上游玩,而 PS4 接下来的预计寿命最长为 4 年。

据悉,全新的索尼 PS5 数字版定价 399 美元,光驱版定价 499 美元,将于 11 月 12 日全球发售,届时国行版和国行售价应该也会与大家见面。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