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供应商正研究向印度市场转移6条生产线

2020-08-03 15:40:42来源:搜狐科技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供应商正研究向印度市场转移 6 条生产线。另外,据印度科技部长 Prasad8 月 1 日对外透露的消息,印度在未来 5 年(2025 年)预计将生产 11.5 万亿卢比(折合约 1.07 万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手机和相关零部件,目前已有将近 40 家海外企业欲加大对印度智能手机零部件 “押注”。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 22 家供应商作出承诺,将投资 1100 亿卢比(折合约 102.4 亿元人民币)在印度设立手机制造部门,其中包括来自三星电子和苹果智能手机产品的生产组装商富士康、纬创、和硕等等。

今年 5 月 12 日,为了扶持本土制造业的发展,印度开启自力更生(Atmanirbhar Abhiyan)计划。此方案除了扶持印度当地制造商的发展,还打算吸引更多国际巨头将生产线向印度转移。按照印度的想法,该国将在未来 5 年内对本土生产商品的增量销售提供多达 6% 的奖励经费,还承诺为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生产花销给予 25% 的激励。

数据显示,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48%,为该国智能手机市场近 10 年(2010 年)来出现的最大降幅。研究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 1730 万台,远远低于去年二季度(3300 万台)和今年一季度(3350 万台)的业绩表现。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