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要求人脸识别公司Clearview AI停止采集用户数据

2020-02-07 17:09:48来源:TechWeb.com.cn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向人脸识别公司ClearviewAI发出了一封勒令停止通知函,要求其停止从Facebook和Instagram上获取数据。

Facebook是继谷歌和Twitter之后最新一家对Clearview AI采取法律行动的公司。外媒报道称,该公司向Clearview AI发送了多封信函,试图说明其政策。该公司还要求Clearview AI提供有关其做法的详细信息,并停止使用Facebook产品的数据。

Facebook发言人在周四表示:“抓取用户信息违反了我们的政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Clearview AI停止访问或使用来自Facebook或Instagram的信息。”

今年早些时候,Clearview AI受到了密切关注,当时外媒报道称,该公司从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网站上抓取了30多亿张图片来寻找匹配,却没有获得建立面部识别数据库的许可。

Clearview AI的应用被包括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土安全局在内的600多家执法机构使用,该公司声称其技术在识别个人身份方面的准确率达到99.6%。

除了Facebook,微软旗下的领英(LinkedIn)、Twitter、YouTube也要求Clearview AI停止获取它们的数据。

领英表示,它将向Clearview AI发送一封勒令停止通知函。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向Clearview AI发送一封勒令停止通知函。根据我们的服务条款,抓取会员信息是不被允许的,我们会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会员。”

上个月,Twitter也向Clearview AI发出了一封勒令停止通知函,要求它停止从其平台下载图像,以建立其面部识别数据库,因为这违反了它的政策。

本周三,YouTube向Clearview AI发出了一封勒令停止通知函,要求这家公司停止从其视频中收集人脸,并删除已经收集的数据。该公司发言人亚历克斯·约瑟夫(Alex Joseph)表示:“YouTube的服务条款明确禁止收集可以用来识别一个人的数据。”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