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显示器将停止在韩国生产液晶电视面板

2020-02-03 09:05:53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日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厂商韩国LG显示器1月31日公布了将停止在韩国国内生产电视用液晶面板的方针。将在年内关停韩国北部工厂的生产线。其原因是液晶面板因中国企业增产,市场行情出现恶化,难以改善盈亏状况。LG显示器同一日发布的2019财年(截止2019年12月)财报显示,营业损益时隔8年陷入亏损,亏损额也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记者会上,LG显示器首席财务官(CFO)徐东熙公布了停止生产的决定。徐东熙表示,“为了适应液晶面板市场的变化,将推进产能的最优化”,据称将摸索从生产收益持续恶化的电视用面板转为生产汽车和工业用面板。

将关停韩国坡州的工厂,在中国广州的自有工厂继续生产电视用液晶面板。

LG显示器发布的2019年10~12月的财报显示,营业损益为亏损4220亿韩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790亿韩元),销售额减少8%,为6.4220万亿韩元。液晶面板的市场行情恶化是导致亏损的最主要原因。2019财年全年的营业损益亏损1.3590万亿韩元。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