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Google为更好地获取知识信息而向维基媒体基金会付费

2022-06-24 05:42:13来源:cnBeta.COM  


(资料图片)

Google正在向维基媒体基金会付费,以帮助在其搜索引擎上提供最准确和最新的信息。维基媒体基金会是维基百科背后的非营利组织,它也是Google首批购买其商业企业服务的公司之一。 去年推出的维基媒体企业服务允许那些二次使用维基媒体服务中大量信息的客户(如Google)更有效地访问其内容。

维基媒体企业版不是依靠免费的数据转储和公开可用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来从维基百科的网页上抓取信息,而是让客户使用更适合回收和吞吐更大规模信息的API。该服务还使客户能够为其使用的内容检索更新,帮助防止过时或不准确的信息出现在维基百科以外的网络上。

虽然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但Google以多种方式使用维基媒体的服务。最明显的是在其"知识面板"中,当你在Google庞大的数据库中查询人物、地点或事物时,这些面板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一侧。维基百科是Google经常用来填充这些面板内信息的来源之一。Google还在其添加到一些YouTube视频的信息面板中引用了维基百科,以打击错误信息和阴谋论(尽管它并没有真正提前通知维基媒体其计划这样做)。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Google的新合作关系将如何改变最终用户方面的情况。Google搜索合作关系的总经理蒂姆-帕尔默(Tim Palmer)评论说,Google期待着通过其企业服务"深化"与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合作。尽管用户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变化。

也许我们会看到维基百科在知识面板中被更多地引用,或者Google会想出一种新的方法,将维基百科的信息整合到其服务中。Google过去曾向维基媒体基金会捐款,但这标志着它第一次以实际客户的身份签约。

除了Google,维基媒体基金会宣布互联网档案馆也成为企业客户。这是一个运行Wayback Machine的非营利组织,它是一个在整个时间段内保存网站快照的数据库,让你可以瞥见被删除或改变的信息,并探索老式的网页布局。

虽然维基媒体基金会显然会从其与Google和互联网档案馆的合作中获得一些资金,但该组织预计其企业服务只占其收入的"一小部分"。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