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息:苹果 iPhone 14 自动对焦前摄供应商曝光,郭明錤称“赢家为玉晶光、高伟电子”

2022-06-14 05:44:24来源:IT之家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日上午在推特发文,称 iPhone 14 系列的前置摄像头将升级为 AF 自动对焦,并曝光了前置摄像头的供应商。

郭明錤表示,iPhone 14 的前置相机将升级为 AF (目前为固定焦距),自拍和影像性能显著提升。关键的硬件升级还包括增加 VCM 和升级到 6P 镜头(目前为 5P)。

据爆料,iPhone 14 的前置镜头升级为 AF 的赢家是玉晶光和高伟电子。

玉晶光是前置 AF 相机的 6P 镜头主要供应商,ASP 比现有的 5P 高约 20%。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立讯精密集团旗下的 CCM 供应商高伟电子可以受益于 CCM 和 VCM 的垂直整合(立讯精密是前置摄像头的新 VCM 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称玉晶光在 iPhone 14 总镜头供应比例高于大立光,这是玉晶光新 iPhone 镜头订单比重首次超过大立光。

而受益于 iPhone 的后置摄像头订单,高伟电子在未来几年比同业有更多的增长空间。立讯精密是新的 VCM 供应商,但鉴于其庞大的业务规模,VCM 对其销售额 / EPS 的贡献应该有限。

据了解到,郭明錤总结称,iPhone 14 前置自动对焦镜头的供应商包括:

CIS:索尼

镜头:玉晶光和大立光

VCM:Alps 和立讯精密

CCM:LG Innotek 和高伟电子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