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宣布在美国率先推出5G VoNR服务

2022-06-08 07:54:43来源:C114通信网  

据Mobile World Live报道,T-Mobile美国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和犹他州盐湖城的一些地区推出了面向三星Galaxy S21 5G智能手机用户的5G新空口承载语音(VoNR)服务。

这家移动运营商计划今年将VoNR服务扩展到其他地区。

该服务由该运营商的5G独立组网(SA)网络提供支持,供应商伙伴包括爱立信、诺基亚、三星和高通。

去年,T-Mobile美国的母公司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与这四家供应商合作,实现了据称是全球首个在多供应商网络环境下的VoNR通话。

T-Mobile美国的VoNR服务不包括任何额外费用,声称可以小幅加快呼叫建立时间,这意味着用户拨打号码和(被呼)电话开始响铃之间的延迟更短。

这项服务也让该运营商距离利用其基于服务的架构(SBA)的5G SA网络更近一步。

T-Mobile美国两年前推出了其5G SA网络,而它的美国同行Verizon和AT&T仍在部署自己的网络。

5G SA被认为使移动运营商能够提供更先进的服务,例如网络切片和基于API的商业模式,从而创造新的收入机会。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