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G的C盘都被微信占满!清理软件推荐:Clean My PC Wechat

2022-05-15 13:35:07来源:快科技  

C盘做为系统盘,很容易就被一些软件占用大量空间,特别是近年来大家使用微信的频率增加,它也变成了一个容量杀手,哪怕是100GB多的C盘也很容易被占满了。

今天公司就有两个同事遇到了这个问题,C盘空间都是100GB甚至120GB,可用空间都飘红了,只剩下不到10GB甚至1GB空间。

她们就是被大量的微信文件(QQ文件应该也是有的,两个都是吃容量的大户)占用了空间,积累了几年的时间,C盘直接满了。

如何释放微信占用的空间?腾讯官方的PC版微信可以清理一下文件及纪录, 不过52破解上有个大神写了一个专用的程序,名为Clean My PC Wechat,功能比官方自带的清理强大很多,推荐使用。

开发者介绍,这个软件可以自动删除PC端微信自动下载的大量文件、视频、图片等数据内容,解放一年几十G的空间占用,但不会删除文字的聊天记录,可以放心使用。

注意,需要勾选“是否清理该账号”才会真正清理,不过软件不好地方在于设置完成之后,直接开始就清理了,应该先让用户有个确认的过程,刚刚试验了下就直接清理了7%的记录....

软件特性:

自动识别微信账号,支持用户选择自定义路径;

同时管理多个账号,保留配置参数,打开即用;

自由设置想要删除的文件类型,包括图片类缓存、文件、图片、视频;

自由设置需要删除的文件的距离时间,默认 365 天;

删除后的文件放置在回收站中,检查后自行清空,防止删错需要的文件;

支持删除进度的显示;

软件已经在Github开源 ,不过国内也有多个软件网站分流,最新版是2.0,2020年推出的了,好在最新版微信也照样可以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