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显示微软正计划为Xbox Series S推出更灵活安装游戏的方法

2022-05-15 13:25:00来源:cnBeta.COM  

一项新发现的专利表明,微软可能正在设计一款外接驱动器,使其Xbox SeriesS游戏机可以下载安装范围更广的游戏程序。微软的专利概述了一个系统,它并不打算提供一个完整版本的游戏本地安装,而是将外部驱动器将用于验证物理游戏的所有权,然后允许它从游戏机的商店前下载。

这个设备将允许 Xbox Series S的所有者有可能访问新的和旧的实体游戏,只要这些游戏在Xbox的在线商店中上是可用的。

最近的两代游戏机已经见证了市场从基于光盘的实体游戏向直接在游戏机上进行数字下载的转变。虽然有些人仍然坚决支持实体游戏,但这种选择越来越少。许多现代游戏(如《光环:无限》)的光盘并不包含整个游戏,需要数字下载和在线连接才能玩。

目前这种在线连接要求和数字游戏的趋势是 微软 在2013年Xbox One展示会上首次预测到的,当时的反应是如此压倒性的负面,以至于微软反悔了Xbox One宣布的许多功能。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功能中有许多已经悄然进入家用游戏机。

数字游戏现在已经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Xbox和PlayStation的下一代游戏机都有不带光盘驱动器的版本。这些纯数字的选择更便宜,但给一些玩家留下了一些顾虑。然而,微软现在已经为一个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可能会消除Xbox S系列买家的这些担忧之一。该专利描述了一个系统,允许外部光盘驱动器验证Xbox游戏,并允许玩家通过Xbox系列S游戏商店访问该游戏的数字版本。

像这样的系统将使玩家受益,他们不再需要担心他们拥有的任何Xbox One光盘在购买Xbox Series S后会变得毫无用处,而在Xbox Series X上,他们可以玩每一个非Kinect的Xbox One游戏。对于那些专门为Xbox One购买实体游戏后升级到次世代的玩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向后兼容的的购买动力。这也会帮助那些收到朋友或家人赠送的实体游戏的Xbox S系列玩家,他们不明白光盘是不兼容的,即使它是用于正确的系统。

目前还不知道这项专利是否允许玩家赎回数字版游戏以永久加入他们的数字图书馆,或者这项专利是否只是作为Xbox Series S玩家购买外部光盘驱动器的基础(如果他们想玩向下兼容的Xbox One游戏)。如果光盘有可能被出售和再次复制,那么玩家似乎不太可能被允许复制他们的游戏副本,尽管该专利也许可以识别光盘之前是否被验证过,就像通过Xbox游戏商店兑换数字游戏的代码一样。

专利描述似乎还表明,Xbox One可以与Xbox Series S系列连接,并作为认证游戏的外部磁盘驱动器使用,但它们是否可以无线连接或需要连接还不清楚。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