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跌没6000亿 14万股民蒙了:宁德时代延期发布Q1财报

2022-04-26 07:55:13来源:快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有着“万亿宁王”之称的宁德时代股价持续下跌,市值从高峰值的 1.6 万亿跌到现在的万亿,股价回调 40% ,市值跌没了 6000 亿,然而坏消息还没完,该公司日前突然宣布延期公布财报。

据宁德时代公告, 原定于 4 28 日披露《 2022 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保证编制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披露时间推迟至 4 30 日。

虽然财报公布时间只是晚了 2 天,但是之前没有过延期的宁德时代还是让股民引发疑虑,截至 2022 3 31 日,公司有股东户数超过 14 万。

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因为不分红一事已经引发股民不满, 该公司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159.31 亿元,同比增长 185.34% 但宁德时代表示 2021 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

根据 SNE Research 统计,宁德时代 2017-2021 年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五年排名全球第一。2021 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296.8Gwh,其中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装机量为96.7GWh,市占率达32.6%。行业龙头地位愈发巩固。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