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确认!Android 13最大改进 解决杀后台:CPU/内存使用率暴降

2022-04-23 18:27:12来源:快科技  

Android最令人沮丧的体验之一就是杀后台。后台应用被杀后通知可能会停止推送,虽说各家厂商也都有做类似的修复,不过还是要谷歌官方亲自出手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一位Google工程师说,该公司在“一百万台” Android 设备上测试了MGLRU,其看到的结果是,看到了CPU利用率和内存压力方面的实质性改进,从而减少了OOM杀戮,降低了UI延迟。

原来,名为“Multi-Generational Least Recently Used”(MGLRU)的功能已经在Chrome OS上线,该公司在“4.14 和 5.15 之间的一些不同内核”上维护 MGLRU。现在看来,Google计划将 MGLRU 整合到 Android 系统中。

Android Gerrit上的一条commit,Google已经合并了Android 13的通用内核图像(GKI)的变化,另一个commit显示,很快甚至有可能通过adb启用它。

据悉,该功能实现了两个主要目标:第一个是Google发现kswapd的CPU使用量减少了40%,第二个是Google发现Android上的内存不足(OOM)的应用杀戮减少了18%。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