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T&T称可能提高服务价格转嫁通胀压力

2022-04-23 18:30:42来源:C114通信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AT&T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表示,由于通货膨胀,该公司可能会提高客户服务价格以及员工工资。

他明确表示不想这么做。

“我们看到了通胀压力。”他在本周四的AT&T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他表示,AT&T可能通过提高服务价格将这些压力转嫁给客户。“我们过往的历史表明我们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而且我们可以做到。”

John Stankey最近就相关主题也对《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说,“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将会看到这种趋势,不仅仅是在电信业,由于我们所看到的模式,这种情况会在整个经济运行中更广泛地出现。”

至于AT&T是否会因通货膨胀而向员工支付更多的工资,John Stankey表示这也是一种选择。他说,AT&T正在与其工会员工就这些问题“进行一些谈判”。

“人们留在这里工作是因为我们为中产阶级提供了巨大的福利,这些福利通常超过了一些人的工资。因此,我们一直很好地在应对工资和劳动力市场的动态变化。”

然而,“显然,我们希望支付更少的工资。”他说。

考虑到Verizon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最近都宣布都将其最低时薪提高到20美元,这一言论是值得注意的。

一些分析师对于AT&T由于通货膨胀而提高移动服务价格的能力持怀疑态度。

“他们可以把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吗?至少目前他们还不能。”MoffettNathanson金融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做到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停止促销活动。但是考虑到用户增长的重要性,以及消费者对补贴手机的期望日益根深蒂固,这似乎不太可能。”

分析师补充说,来自T-Mobile和美国有线电视公司的移动服务竞争加剧,可能会使AT&T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

但是也有一些分析师在AT&T退出了媒体内容行业并重新专注于5G和光纤业务后,对这家公司的总体前景持更为乐观的态度。

“我们认为AT&T正在打造的光纤业务是一种未被认可的价值来源,尽管市场似乎还没有特别看好现有的本地交换运营商(如AT&T)。”New Street Research金融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到。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