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天移动宣布4G网络达到96%人口覆盖率

2022-04-22 09:09:17来源:C114通信网  

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表示,其4G服务在日本已经实现了96%的人口覆盖率。该运营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47个县部署了超过3.7万个室外4G基站。

这家新晋移动运营商此前希望在2021年夏天前实现这一目标。不过,实现这一里程碑仍是一个相当大的成就。

该公司表示,其RAN集成部门的贡献极大地帮助了加快基站的部署。它利用乐天移动网络的完全虚拟化特性实现了大部分的基站实施过程的自动化。

建设完成后,其RAN集成团队将室内和室外基站从RAN调试到核心网。他们实现了端到端的零接触配置,乐天移动称这是“Open RAN部署中的首创”。这使得乐天移动能够在运营支撑系统(OSS)中对网络状态进行可视化,并且实现远程操作和监控。

乐天移动计划将其流程和工具提供给Rakuten Symphony,并将其转售给全球其他运营商。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