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安卓流氓应用 谷歌Play商店APK数量减少100万个

2022-04-21 18:07:57来源:快科技  

相比苹果的 iPhone iOS 系统,谷歌的安卓系统更加开放, APK 不用应用商店也能装,这也导致了安卓生态的混乱,流氓应用满天飞,国外也是如此,为此谷歌不得不清理 Play 商店,直接后果就是 4 年来 APK 数量从 360 万减少到 260 万。

最近几年谷歌也在严打安卓系统的流氓及恶意应用,特别是那些欺诈性的安卓应用,包括诱导用户下载、充值或者点击广告的应用,这一清理门户的举动在 2018 年达到了高峰。

根据 Play 商店的数据, 2018 3 月的时候 APP 应用数量当时最高还有 360 万个,被清理之后数量减少到了 260 万个左右,也就是说下架了 28% 的应用。

随后在 2020 年的时候 Play 商店数量回升到 300 万左右,不过现在又回到了 260 万左右。

虽然删减了这么多 APP Play 商店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应用商店,苹果的 APP 商店目前大约有 230 万个应用,亚马逊的应用商店只有 50 万个应用左右。

当然,以上数据不包括国内市场的,由于国内 APP 商店是手机厂商各自为战,具体的数量及流氓应用就更难统计了。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