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Android在过去五年失掉8%市场份额

2022-04-21 14:30:12来源:cnBeta.COM  

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 StockApps 指出 Google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已从 2018 年的 77.32%、下降到 2022 年 1 月的 69.74% 。 在竞争对手于过去五年时间里丢失 7.58% 市场份额的同时,苹果 iOS 却从 19.4% 增加到了 25.49% 。

(来自: StockApps )

尽管 Android 是大多数地区的首选,但北美市场还是 iOS 占主导,且两大移动操作系统的竞争相当激烈。

研究指出,亚洲与南美洲大陆的 Android 份额分别占 81% 和 90% 。iOS 的亚洲与南 美的 份额为 18% 和 10% 。至于其它 手机 操作系统的开发商,它们在两大洲的总计份额都不到 1% 。

在北美和大洋洲,iOS 与 Android 展开了贴身肉搏 —— iOS 拿到了上述两大市场的 54% 份额,Android 也近 45%,其余开发商再次总计不到 1% 。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数据确实显示了 Android 份额的显著下降。但在 10 部移动设备中,谷歌依然稳占 7 部以上。显然,想要彻底主导全球移动设备市场, 苹果 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