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首次在产品中采用再生金!全新回收机器人Taz亮相

2022-04-21 05:48:44来源:快科技  

日前, 苹果宣布在产品中首次采用了再生金,并将再生的钨、稀土元素和钴的用量增加了一倍有余。

去年,苹果产品中几乎20%的材料被回收利用,这是有史以来该公司对回收材料的最高利用率。

苹果强调,2021年其产品中的 59%的铝、45%的稀土元素、30%的锡和13%的钴均来自回收资源 ,而塑料仅占总产品的4%。

所有新的iPhone、iPad、AirPods和Mac机型在其主板中都采用100%再生锡,并且在其主板的镀层以及摄像模组的导线中使用了再生金。

苹果还发布了 全新回收机器人Taz,这是一种类似粉碎机的机器,能够将磁铁从音频模块中分离并回收更多的稀土元素。

该公司还提升了其iPhone拆解机器人Daisy的能力,使其可拆解23种iPhone机型。

据苹果官方数据显示,苹果回收机器人拆解一吨iPhone组件中可回收的金与铜,相当于2000吨矿石提炼的材料。

另外,苹果还通过翻新来延长产品使用寿命。2021年,苹果将1220万台翻新的设备与配件送交到客户手中,从而延长了产品寿命,减少了对采矿的需求。

苹果在2017年公布其生产的最终目标: 在产品中仅使用可再生或可回收的材料。 这被该公司作为产品设计与材料获取的指导方针。

【来源:快科技】【作者:鹿角】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