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收购Excelero以丰富企业级高性能存储软件堆栈

2022-04-20 12:31:17来源:cnBeta.COM  

英伟达周一宣布,其已收购 2014 年成立的高性能块存储提供商 Excelero,并将把该公司的相关技术整合到其业务软件堆栈中。 Excelero 以 NVMesh 这款核心产品而被大家所熟知,特点是通过联网的 NVMe SSD 存储来提供软件定义的块存储,且支持本地或私有云环境中的部署。去年,Excelero 还引入了对 Microsoft Azure 云平台的支持。

(来自:Nvidia 官网 )

过去几年,Excelero 已累计吸引 3500 万美元的风投,并于 2018 年得到了 西部数据 的青睐。收购之后,英伟达将继续为当前客户提供 NVMesh 维护支持,但后续规划将全盘推倒重来。

这意味着英伟达将彻底放弃 Excelero 的任何品牌推广计划,且后者将不会维持独立运营。参考之前的 Mellanox 收购案,它现在已被重命名为 NVIDIA Networking,不同的是仍作为一个单独的部门来运营。

英伟达指出,Excelero 的大部分工程团队都会留下,包括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Yaniv Romem、研发副总裁 Ofer Oshri 和首席科学家 Omri Mann)。

至于办公地点,大多数 Excelero 员工将继续驻扎特拉维夫分公司,但目前尚不清楚原管理层会在英伟达麾下扮演何种角色。

英伟达计划利用 Excelero 的相关技术经验,来增强其数据存储和处理产品线。并且强调会利用块存储来支撑高性能计算(HPC)集群,以及由 BlueField 数据处理单元 / DPU 处理的 DOCA 软件框架的特定应用程序。

Excelero CEO 兼联合创始人 Yaniv Romem 表示:

随着对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需求激增,Excelero 团队将与 NVIDIA 合作,以确保我们现有的客户可继续得到支持。

同时我们很高兴将自身在块存储方面的专业知识,应用于 NVIDIA 在全球范围内领先的 AI 和 HPC 平台。

其实多年来,Excelero 已经和英伟达开展过诸多项目合作。比如三年前,Mellanox 就投资过 Excelero 。

此外还有通过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来推动 Excelero 技术发展,英伟达认为这对于该公司的 InfiniBand 和基于融合以太网的 RDMA / RoCE 都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