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亚太平板电脑市场2021年增长12.9%

2022-04-20 12:27:17来源:C114通信网  

根据IDC报告显示,2021年亚太地区(包括日本和中国)的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2.9%,达到5640万台。2022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5%,因为供应改善,需求持续强劲。

2021年,平板电脑消费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20.7%,总计4300万台。亚太地区许多国家在整个2021年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封锁。随着新冠疫情引发的网上学习、家庭娱乐和在家工作的需求,对平板电脑的需求仍在继续。平板电脑的普及率一直在增加,因为有更多的首次购买者。然而,供应一直是许多平板电脑厂商的担忧,这阻碍了平板电脑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2021年,平板电脑商业市场同比增长6.5%。私营部门通过食品配送服务等领域的用例扩大了规模。教育部分有所下降,但在日本、印度、韩国和菲律宾大规模教育项目的支持下,出货量仍大大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2021年,一些新玩家进入了安卓平板电脑市场,包括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新款平板电脑的小米和realme,以及2021年第四季度推出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更多的新厂商应该在2022年推出平板电脑,包括OPPO和vivo。

IDC亚太区客户端设备研究部高级市场分析师关淑珍表示,“看到更多的智能手机厂商进入平板电脑市场是件有趣的事情。它有助于缓解供应方面的挑战,并提供更多的产品种类。我们可以预计,到2022年,Android市场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IDC预计,到2022年,亚太地区的平板电脑市场将达到5720万台,新冠疫情推将推动上半年的消费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