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ecore推出自带USB-C充电口的UFZ100索尼相机兼容电池

2022-04-20 12:31:02来源:cnBeta.COM  

对于重度摄影用户来说,随机附带的一块原厂相机电池显然是不够用的。尽管想省钱的摄影师可以选购第三方兼容电池,但必须依赖笨重占地的充电底座一事,还是让不少人感到头疼。 好消息是,Nitecore 刚刚介绍了一款自带 USB-C 充电口的 UFZ100 系列相机电池。

(来自:Nitecore 官网 )

虽然尚未正式开售,但至少 Nitecore 有意适配索尼 A73 / A7R3 / A7R4 / A7S3、A9(ILCE-9)/ A9 II、A6600、A7C、A1、FX3、以及 A7 IV 等机型。

显然,自带 USB-C 口的设计,可以让你轻松摆脱索尼原厂充电底座,通过第三方电源适配器 / 充电宝来随时补充能量。

作为一款可重复充电的锂离子电池,UFZ100 具有 7.2V 的标称电压,容量为 2250 mAh(16.2 Wh)。

虽然电池容量较原厂型号要略低一些(NP-FZ100 为 2280 mAh),但仅凭可避免随身携带单独的充电底座这一项优势,它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充电时间方面,如果搭配 99.99 美元的 BC-QZ1 充电器,原厂需要大约 2.5 小时充满,而 Nitecore UFZ100 则需 4 小时左右。

即便充电速度不占优势,但比之给相机外挂充电宝,内置 USB-C 充电口的 Nitecore UFZ100 还是更加便利。

此外 Nitecore UFZ100 自带了三色电量指示灯,充电时显示红色 / 满电时显示绿色。

在闲置状态下,你还可以通过按下电量检测键,以预估剩余电量(>50% 绿色、<50 蓝色、<10% 红色)。

遗憾的是,Nitecore 尚未披露 UFZ100 的确切售价和发布日期。

至于 USB-C 锂离子电池的可靠性,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