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价格崩盘:发开者建议矿工别再囤卡 好日子迟早结束

2022-04-19 13:32:52来源:快科技  

最近一两个月,显卡市场冰火两重天,年初还在高位的显卡在 3 月底开始暴跌,本月大部分 RTX 30 RX 6000 系列显卡已经破发,相比之前动辄上涨 100%-200% 的价格, DIY 玩家总算等到价格崩盘这一天了。

这一轮价格暴跌也跟币圈矿难有关, 特别是以太币的 1.0 2.0 升级,这次会从工作量证明切换到权益证明机制,这一转变将是历史性的,会直接导致显卡挖矿(以太币)不可行,届时显卡就真的回归游戏卡属性了。

然而以太币官方也多次推迟这次 2.0 升级,也是因为考虑到影响太大,上一轮推迟到今年 6 月份升级,现在官方又表态了, 2.0 升级再次延期几个月。

这次延期也让一些商家看到了显卡价格反弹的机会,之前央视也报道过, 有些商家宁愿让显卡亏本几千块也不会卖掉套现,原因就是在等挖矿重新大热,显卡价格再次涨回来。

不过以太币的开发者们这次坚定了心态,向矿工喊话称不要再囤积显卡了, 因为 2.0 升级肯定会发布,权益机制也肯定会改。

现在就是不知道矿工们能听进去多少了,以太币官方畏首畏尾的态度已经有几年了, 2.0 升级推迟多次了,大概会让一些胆大的矿工铤而走险,显卡价格依然有走高的可能。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