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16Gb容量GDDR6X 内存宣布量产

2022-04-18 17:23:12来源:Techweb  

4月18日消息,美光宣布量产全新的 16Gb 容量 GDDR6X 内存,并已搭载于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Ti 显卡。

据介绍,新款 GDDR6X 内存为美光独有产品,容量较上一代 8Gb 版本翻了一倍,性能提升高达 15%。容量和性能的提升意味着终端用户可在游戏和内容创作等内存密集应用中体验到清晰的视觉效果、更高帧率和卓越性能。

美光在 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90 Ti 显卡中搭载的这款全新显存容量为 16Gb,运行速率 21Gb / 秒。根据 GDDR6X 性能路线图,其速率最高可达 24Gb / 秒,广泛适用于未来的各种数据密集应用。此外,美光在 GDDR6X 中开创性地采用四电平脉冲幅度调制 (PAM4) 信号传输技术,相比市场上现有的 GDDR6 产品可实现更低功耗。

GDDR6X 的强大性能配合 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90 Ti 显卡,可优化实时光线追踪和神经图形处理,为虚拟世界带来沉浸式的电影级效果。NVIDIA 的 GeForce RTX 3090 Ti 搭载了总计 24GB 的 GDDR6X 内存,GPU 性能可实现每秒 40 万亿次浮点运算。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