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全球首发PCIe 6.0计时方案!3×3毫米

2022-04-16 13:19:31来源:快科技  

1月份,PCI-SIG组织正式发布了PCIe 6.0标准规范,带宽继续翻倍,x16单向可达128GB/s,而且升级了PAM4脉冲调幅信令、FEC前向纠错机制、FLIT流量控制单元编码,是历代变化最大的一次。

此前,Rambus曾全球首个发布了完全符合PCIe 6.0的控制器,支持全部新特性。

现在, 日本瑞萨电子又发布了全球首个PCIe 6.0标准的计时方案,包括11款时钟缓冲器(clock buffer)、4款多路复用器(multiplexer),以及时钟发生器(clock generator) ,为数据中心、云计算、网络、高速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产品线。

瑞萨称,PCIe 6.0带宽提升的同时,要求时钟抖动(ClockJitter)不超过100fps RMS,而瑞萨的RC190xx系列时钟缓冲器、RC192xx系列多路复用器时钟抖动仅仅4fps RMS,等于几乎没有任何噪声。

同时,输入输出延迟为1.4ns,输出输出偏差为35ps,电源电压抑制比(PSRR) -80dB@100kHz,都可以保证充分的系统稳定性,并支持断电容忍(PDT)、弹性启动序列(FSS),以确保一场系统状态下的稳定性。

此外,功耗也比前代产品降低了30%。

瑞萨的PCIe 6.0时钟缓冲器可选4、8、13、16、20、24输出,多路复用器可选2、4、8、16输出, 封装尺寸都仅仅3×3毫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