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科技新12英寸晶圆厂投产时间推迟 预计2025年投产

2022-04-14 17:33:38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南亚科技去年宣布建设、计划在2024年投产的新DRAM晶圆厂,将推迟投产。

从报道来看,南亚科技是预计他们的这一座12英寸晶圆厂,在2025年投产,较原计划的投产时间推迟了近一年。

南亚科技是在去年的4月份,宣布投资建设一座新的12英寸DRAM晶圆厂的,计划投资3000亿新台币,当时折合约106.74亿美元。

按计划,南亚科技新的12英寸晶圆厂,在年底动工,分三个阶段建设,时间跨度长达7年,第一阶段计划在2023年年底完工,2024年投产。

在投产时间推迟之后,南亚科技这一座计划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的新工厂,建设时间预计也会相应的延长,建成时间可能长于最初预计的7年。

当时在宣布投资建厂时,南亚科技在官网上还表示,他们计划新建的这一座12英寸晶圆厂,将采用他们自主研发的10nm制程工艺代工DRAM晶圆,并计划引入极紫外光刻机,建成之后的月产能约为4.5万片晶圆。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