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星机枪机器人SGR-A1:目前知道的一切

2022-04-09 14:04:23来源:cnBeta.COM  

据SlashGear报道,三星是一个以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从智能冰箱到Galaxy智能手机等)而闻名的品牌。但是您是否知道这个品牌还与至少一个为韩国军方制造的自主哨兵机器人有关?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是SGR-A1,它的创造者是三星子公司Samsung Techwin。

值得注意的是,Samsung Techwin已不复存在,因为该公司在2014年被韩华集团(Hanwha Group)收购,并被转变为现在的Hanwha Techwin。然而,在这一转变发生之前, 三星 的子公司品牌负责创造了一个机枪机器人,在韩国与朝鲜的边界上“放哨”。

Samsung Techwin与高丽大学联合开发了这种机器人,据《Stripes》报道,这些机器人早在2010年就被部署到朝韩非军事区。这个区域是在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时设立的,沿三八线延伸约150英里。

SGR-A1作为全天候的自主哨兵被部署在边界的韩国一侧。据报道,该哨兵的单个单元在2006年开发时成本约为20万美元,每个单元的目的是协助并最终取代人类警卫。据《 Global Security》报道,Samsung Techwin曾声称他们的系统旨在取代可能因恶劣天气或疲劳而受影响的人类,并且每个单元都有能力使用几种不同的威慑手段。

Samsung Techwin SGR-A1包括一个机载扬声器和麦克风,因此友好的士兵可以在接近时停用武器。未被识别的人将面临声音警报,然后是非致命的橡胶子弹,接着是机器人的机载机枪的真正金属子弹。一些消息来源称,SGR-A1可以被编程,在使用致命子弹之前提醒人类操作员,但其他消息来源明确表示,机器人可以在没有人类决策的情况下进行操作。

SGR-A1配备了一挺由大宇精密工业公司研制的K3式5.56mm轻机枪,据《 We Are The Mighty》报道,该哨兵可以升级为可选的Milkor MGL 40mm榴弹发射器。这个杀伤力巨大的机器人拥有一系列的传感器和照相机,包括激光测距仪和红外热成像仪。

模式识别软件使SGR-A1能够区分人类、动物和其他物体。在白天,该系统能够识别和跟踪2.5英里(4公里)以外的多个目标,或在夜间约一半的距离。由于局势明显不稳定,这些哨兵的确切数量仍然对公众保密。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