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布五一长假出境游报告 人均支付宝消费近1800元

2019-05-06 09:10:37来源:新浪科技  

5月5日下午消息,支付宝今日公布的2019“五一”小长假出境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依然火爆,人均使用支付宝消费金额近1800元,比去年增长逾一成。

“五一”全球哪些地方最受国人出境游欢迎?从消费频次上看,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日本、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柬埔寨位列前十。

而在人均出境花销上,中东的阿联酋以人均3275元位列亚洲第一,其次是韩国和日本。

“五一”哪里人最爱出境玩?南昌、西宁、乌鲁木齐、南宁、贵阳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数据都比去年实现了翻倍;而出境游人均消费增长最快的TOP5则依次为:乌鲁木齐(49%)、太原( 47%)、贵阳和南宁(28%)、拉萨(27%)。

哪里的人出境游最舍得花钱?从境外人均消费金额看TOP5城市依次是:南京、杭州、上海、天津、合肥。其中前两名南京和杭州,人均出境消费逼近2500元人民币。

从人数和消费水平看,0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迅猛增长至去年的8倍,人均消费560元;而40、5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人数也达到了去年的2.4倍,而且人均消费1622元,也接近90后消费水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