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容易被忽略的Android 12实用/有趣功能

2022-03-31 13:29:13来源:cnBeta.COM  

Android 12 于 2021 年 10 月 4 日正式发布,虽然已经有不少网友已经成功升级到该版本并进行了体验,但是一些新功能可能并未引起你的注意。国外科技媒体 SlashGear 在最新文章中,盘点了 Android 12 系统中容易被忽视的功能。

● Game Mode Dashboard

Android 12 系统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隐藏功能之一就是 Game Mode Dashboard。这项功能隐藏在设置应用的深处,而且有点绕。首先,打开你的设置,然后点击通知选项。在新的屏幕上,向下滚动一点到"常规"部分,你需要点击“勿扰模式”。

在新跳转的页面中选择“时间表”,然后在时间表上会看到一个“Gaming”的选项,点击右侧的小齿轮图标。点击这个齿轮。 最后,将开关拨到开启位置。

如果你正在玩的游戏支持这一整洁的功能,你会在屏幕的右侧看到一个深色的半透明的箭头。点击该箭头,显示一个小的控制器图标,然后点击该图标,调出仪表板(最后!)。

在这里,你会看到各种有趣的选项,尽管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支持这些选项。你可以选择通过 YouTube 直播你的游戏,进行优化(又称耗尽你的电池),打开帧率计数器,打开请勿打扰的开关,并在你的游戏屏幕上添加录音和/或截图的快捷方式。

你还会看到一个查看你的个人资料的选项,在那里你可以检查你的排行榜位置和成就。

● 跟随音频的触觉反馈

虽然触觉反馈对智能 手机 来说并不新鲜,但 Android 12系统正试图跳出这个圈子,让触觉反馈对普通用户来说更有趣、更有用。如果你不记得什么是"触觉反馈",它只是微小的振动,可以帮助数字界面获得更多的触觉感受。

例如,当你在屏幕键盘上打字时,如果你启用了触觉反馈,当你按下一个字母时,你会感觉到一点震动,这是为了让你有在实体键盘上打字的感觉。

Android 12 通过将我们手机的触觉功能与声音整合在一起,将这一点向前推进了一步。每台设备都将为每个默认安装的铃声建立独特的触觉模式。通过这种方式,即使你的铃声关闭,你也能知道谁在给你打电话。Bzz-bzz-bzz-bzz......哦,那一定是凯西!"。

更令人兴奋的是,Google 已经通过其 HapticGenerator API 向开发者开放了这项功能。开发人员可以插入这个 API,为他们的音乐和声音效果自动生成触觉模式。视频游戏、电影和音乐将变得更加身临其境,因为它们会在你接触媒体时将实时感觉直接输入你的手中。

● 单手模式

如果你是当前或以前的 iPhone 用户(至少从2014年开始),这似乎是一个有点晚的功能,特别是考虑到它看起来非常简单。而且,如果你是一个拥有较大屏幕的Android手机用户,你可能会觉得非常幸运,因为这个单手模式终于被添加到了可用功能列表中。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