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宽带网络提速来了!2025年接入速率达现在10倍

2022-03-30 16:45:24来源:快科技  

光纤宽带速率(网速)指的是技术上所能达到的最大理论速率值,一般是上传和下载的速度,速率越高,上传和下载的速度越快。

从 深圳政府在线 官网获悉,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在昨天召开的深圳市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深圳将全面推动宽带网络提速扩面, 实施千兆光网普及和百万用户全面提速计划。

具体来看,2022年,新增家庭及企业宽带用户套餐原则上500Mbps起,2023年,新增家庭及企业用户套餐原则上1000Mbps起, 到2025年,宽带用户接入速率最高可达现在的10倍以上。

另外, 还将加速IPv6商用进程。 扩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节点布局、企业连接数量及交换容量,持续优化提升互联网互联互通能力,接入企业数不少于300家,接入总带宽达到18Tbps。

5G网络方面,目前深圳已累计建成5G基站5.1万个,5G用户超900万户,5G流量占比达30.78%。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