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重新迎来易于更换的可拆卸电池智能机

2022-03-16 20:51:37来源:cnBeta.COM  

随着智能手机和快充技术的普及,手机厂商已普遍采用不可拆的电池设计。 但在专注于维修权益的一个欧洲组织的推动下,欧洲议会已于本周投票支持传统的可拆卸、以及易于更换的电池方案。 显然,议会议员希望通过此举来延长市场上销售的电子产品的使用寿命。

视频截图(来自:ESC Baig / YouTube)

其实早在 2020 年,欧盟就考虑过强制制造商恢复可拆卸式电池设计。随后该机构制定了一项法律草案,以期减少电子垃圾的数量。

在一份报告中,议会建议“所有消费电子设备和轻型交通工具”的电池,都应采取易于更换的设计,意味着新政策将不仅仅影响移动电话行业。

从智能手机到踏板车、电动汽车、以及智能电网储能,锂电池已几乎无处不在。因而确保它们能够在出现故障时被轻松移除和更换,对于延长产品的使用时间、以及防止不必要的浪费,都是绝对必要的。

感兴趣的朋友,还请留意欧洲理事会在 3 月 17 日的环境理事会会议期间作出的最终决定。如果一切顺利,欧盟有望于 2022 年通过新法案、并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 。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