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程序员发现部分NVMeSSD在断电保护模式下仍会损失数据

2022-02-25 11:34:03来源:IT之家  

在测试断电对缓存数据的影响时,苹果程序员 Russ Bishop 注意到,一些 NVMe SSD 即使在缓存完全刷新后,记录断电时也会丢失数据。

SSD 断电保护 (PLP) 是指在断电事件期间和之后保护 SSD,安全地将处理中的数据(或驻留在 DRAM 或 SRAM 缓存缓冲区中的数据)刷新到永久或非易失闪存中,并保持 SSD 映射表的完整,以便在系统重启后 SSD 能够再次被识别且可用。

然而,Bishop 的测试表明,部分 NVMe SSD 中缺少该功能,或者没有按预期工作。

IT之家了解到,Bishop 测试了多个 SSD,其中一部分可以正常工作,防止数据丢失。

丢失数据的 SSD 型号为:

SK Hynix Gold P31 2TB

Sabrent Rocket 512

此外,一些 SSD(例如 Intel 670)在断电后重新连接时下降,但在一段时间后恢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