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三星S22系列仍不具备A/B分区功能 无缝更新将无法使用

2022-02-17 11:28:34来源:IT之家  

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正式发布,官方承诺了四个安卓大版本更新,以及五年的安全更新,听起来很好。

但据 9To5Google 报道,三星 Galaxy S22 系列存在 S21 系列同样的问题 —— 不支持 A / B 分区。

IT之家了解到,A / B 分区是一种系统存储方式,系统同时存在于 A 分区和 B 分区。

当 A 分区更新系统时,用户可继续使用 B 分区,之后再重启到 A 分区,从而省下了系统更新的时间,因此也叫无缝更新。

此外,当 A 分区的系统文件损坏后,用户还可以切换到 B 分区继续使用,降低了手机无法使用的概率。

然而,三星 Galaxy S22 系列仍然没有 A / B 分区。根据谷歌官方要求,A / B 分区是可选功能,OEM 厂商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使用 A / B 分区。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