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遭遇隐私丑闻 广告收入和用户数仍增长

2019-04-11 17:02:24来源:新浪科技  

尽管遭遇系列丑闻 Facebook仍受广告主青睐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自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美国国会就平台的数据隐私问题作证以来,该公司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遭遇了大量的麻烦。然而,广告主似乎并没有放弃Facebook。

数据显示,Facebook的广告收入份额和用户数仍在不断增长。到目前为主,广告主还没有找到能带来同样投资回报的替代选择。

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Facebook表示,2018年Facebook的广告总收入同比增长38%,至550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今年2月的数据,Facebook在美国市场的数字广告净收入增长36%,至236.6亿美元。

Facebook在广告市场的份额也在上升。以美国市场的数字广告净收入来看,Facebook所占份额从2017年的19.8%上升至2018年的21.8%,预计到2021年将进一步上升至22.9%。与此同时,谷歌所占份额从2017年的39.6%下降至2018年的38.2%。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尽管曝出了一系列负面消息,但广告主仍在坚持使用Facebook,而这也是由于用户的选择。实际上,2018年,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了9%,达到23.2亿。

基于效果的数字营销机构Nina Hale效果媒体总监舒曼·萨胡(Shuman Sahu)表示,考虑到Facebook的影响力,“继续向客户推荐Facebook是合理的。我们不会因为Facebook经历的困难就将其排除在外”。

社交媒体营销机构Attention总裁汤姆·伯恩特波(Tom Buontempo)表示,对Facebook丑闻的愤怒可能只是小波折。他认为,品牌会在Facebook平台上投放更多预算。

他说:“有更多客户在整个Facebook生态中投入了更多费用。现在他们没有太多选择。”对品牌主来说,很难通过其他平台获得类似Facebook的投资回报。而尽管亚马逊成为了重要竞争者,但到目前为止还未能在品牌投放方面挑战Facebook生态。

GroupM全球商业情报总裁布莱恩·威瑟(Brian Wieser)表示,如果想要出现有意义的改变,那么需要品牌相信,自己的声誉会因此受到损害。他指出:“导致品牌支出下降的真正因素是,它们是否认为自己的品牌声誉会受损。”

然而与谷歌YouTube相比,Facebook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小得多。在YouTube上,某个品牌的广告可能会直接出现在有问题的视频上。但对Facebook而言,任何问题都不会和品牌直接相关。(维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