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考虑禁止亚马逊无现金商店 降低抢劫和逃税的可能

2019-03-22 09:12:12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CNBC报道,旧金山正在考虑禁止亚马逊无现金商店。目前旧金山在考虑一项法案, 该法案将使其成为众多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城市之一。

就在本周, 新泽西效仿费城, 把无现金商店禁令写入法律。立法会议员们认为, 无现金商店加剧了对低收入消费者的歧视, 这些低收入消费者可能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但商界表示, 无现金对消费者有好处, 降低了抢劫风险和逃税的可能性。

在旧金山, 第五区督导员Vallie Brown今年2月下旬提出了一项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法案。据 Curbed 的一份报告显示, 在周二的监事会会议上, Brown将这一提议扩大到包括亚马逊的Amazon Go便利店。Amazon Go便利店由于是自动化操作, 没有员工处理现金原本不在禁止行列。

Amazon Go便利店允许顾客走进来, 挑选自己想要的东西, 不用在收银台结账就可以离开。这些商店都配备了摄像头, 跟踪客户所选的商品, 并在他们离开商店时自动向他们的亚马逊账户收费。目前投入运营的Amazon Go便利店只是少数, 但彭博社9月报道称, 该公司可能计划到2021年开设多达3000个门店。

该提案称: "数百万美国人没有银行账户, 或者不在非现金金融体系之内。"有些人自愿做这样选择, 因为他们关心隐私, 不希望银行和信用卡公司记录他们的每一笔金融交易;现金仍然是这个国家最常用的匿名交换媒介。另外的其他人可能没有能力参与正规银行系统, 或可能违背其意愿被排除在该系统之外。总之, 否认使用现金作为支付方式的能力, 意味着排斥太多的人 "

以史为鉴, 亚马逊很可能会就该拟议的法案积极的游说官员。

据《费城调查者报》报道, 亚马逊警告费城官员, 如果禁令生效, 它可能会取消在该市开设Amazon Go商店的计划, 甚至将尝试为自己在费城和新泽西的商店制定合法的解决方案。

就旧金山拟议的立法以及费城和新泽西的措施将如何影响其Amazon Go门店的计划,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晓楠)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