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亚马逊CEO贝索斯正开发21世纪最重要火箭引擎

2018-12-21 16:42:09来源:TechWeb  

12月2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特里·维茨(TerryVirts)认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正在制造“21世纪最重要的火箭引擎”,而不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Branson)拥有“维珍银河”(VirginGalactic),而杰夫·贝索斯(JeffBezos)拥有蓝色起源。一群精英太空企业家的公司正在一起打造下一代的人类太空飞行。

这些企业巨头正在引领新一代的人类太空飞行,那么谁是最重要的太空企业家呢?

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特里·维茨(TerryVirts)表示,他们有着不同程度的重要性。维茨在太空中生活了7个月 ,曾指挥过国际空间站,并完成了三次太空行走。

至于让公众对太空感到兴奋这方面,维茨表示,马斯克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他有很多宏伟的愿景。

他表示,布兰森对太空旅游的热情同样重要,他是个有趣的人,而且他很酷,这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将激励许多人。

但说到亚马逊的创始人、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贝索斯时,维茨表示:“杰夫·贝索斯才是真正的人物。”

他表示:“事实上,我认为,蓝色起源正在打造的“BE-4“引擎,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火箭引擎。很多火箭都会使用它,比如政府火箭,发射通信卫星的火箭,还有载人火箭。从长远来看,贝索斯将对登上月球、送人们进入太空,以及21世纪的太空经济产生真正的影响。”

他说:“现在,像SpaceX和蓝色起源这样的公司也进入该市场,这些公司更具有创新精神,而且行动更快,也更有远见。”

同样重要的是,贝索斯拥有大量的资本,他可以像马斯克和布兰森一样,投资自己的太空公司。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显示,贝索斯目前的身价为1300亿美元,马斯克的身价为222亿美元,而布兰森的身价为49亿美元。

维茨表示:“聪明又有想法的人很多,但现在他们是既聪明,又有有想法,又有金钱的人。我认为,未来几年和几十年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维茨告诉美国财经网站CNBC:“我最近得出一个结论,我们正处于太空飞行第一阶段即将结束的时期,这真的是一件好事。人类太空飞行的开始阶段主要与政府有关,它是关于阿波罗、航天飞机、空间站和联盟号(俄罗斯飞船)的,这些都是国家制定的太空计划。”

他还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处于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所说的这样一个阶段,即开始即将结束阶段。众所周知,人类航天的开始阶段是伟大的,这激励我成为一名宇航员,我希望未来会更好。”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