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为相对论所作罕见手稿成功拍卖 成交价高达千万欧元

2021-11-24 17:31:55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1 月 24 日消息,当地时间 11 月 23 日,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试图制定其相对论时所作的计算手稿在巴黎的拍卖会上以 1170 万欧元(约 8412.3 万元)成交。

这份 54 页的文件由爱因斯坦和瑞士工程师米歇尔-贝索(Michele Besso)共同手写,后者是爱因斯坦一生的朋友和唯一承认的合作者。

文件记录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的准备工作,这一理论改变了人类对宇宙的理解,被描述为物理学中最美丽的理论。

佳士得在其网站上说:“作为仅存的两份记录广义相对论起源的手稿之一,它提供了对爱因斯坦工作的非凡洞察力,以及对 20 世纪最伟大科学家思想的迷人一瞥。”

该文件拍卖前的估价在 240 万至 350 万美元之间,是被拍卖的最有价值的爱因斯坦手稿。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