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官宣已造出DDR5内存条成品 布局等将无法兼容DDR4

2021-09-28 10:45:15来源:IT之家  

七彩虹官方发表文章,官宣该品牌的 DDR5 内存条已经制造出成品,目前正在进行外观设计与打样。

成品 DDR5 内存裸条与 DDR4 大同小异,金手指都是 288PIN。但是七彩虹表示,其实 DDR5 的引脚布局和设计是不同的,这也让两代内存互不兼容。

预计随着英特尔 Alder Lake 处理器的发布,主板厂商将同时提供兼容 DDR4、DDR5 的两种主板。

DDR5 内存除了引脚定义不同,另一个最大变化是将 DC-DC 电压转换电路放置于内存条本身,且默认供电电压从 1.2V 降低至 1.1V。

这样做的目的是有效的提升 DDR5 内存的兼容、信号完整,提供更可靠、更稳定的功能,同时降低功耗。此外,板载电源支持用户自定义调节电压,有望实现加压超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