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莹东京奥运会金牌掉皮 日本工匠精神在哪?

2021-08-24 14:12:00来源:腾讯  

2021年7月23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在此次的比赛中将会在游泳、射击、田径等46个大项目中产生339枚金牌,那奥运会金牌是不是纯金的?含金量多少?值多少钱?

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金牌由中国选手朱雪莹夺得,昨日她在微博晒图称金牌已经掉了一块皮。

“你们的奖牌…也能扣掉一层皮吗?”​朱雪莹写道。

网友赶紧让她别再扣了,朱雪莹又解释道:“我来澄清一下…这个一开始真的不是我故意扣的,发现缺了一小块(就图一那样),我以为脏了,就拿手蹭了蹭[二哈]发现没变化,就扣了一下…就…”

奥运会金牌是不是纯金的-摄图网

一、奥运会金牌是不是纯金的?含金量多少?

奥运会金牌不是纯金的,只能算是“镀金”牌。虽然叫金牌,但是金牌确实进行了镀金,其表面仅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金衣,内里都是金属混合物,因为自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以后,奥运金牌不再用纯金材质制作。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指导,每块金牌至少要包含6克黄金和92.5%的白银,金牌的制作直径最少60mm,厚度至少要有3mm。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创造性地将玉嵌在其中,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玉”比“德”的价值观,成为奥运会奖牌史上独特的风景。

二、奥运会金牌多少钱?

奥运会金牌没有具体的价格,但具有特殊的含义,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1.以目前所用材料的价值来衡量,一枚金牌价值约646英镑,折合成人民币为5722元。而一枚银牌价值372英镑(约合人民币3295元),一枚铜牌价值约3英镑(约合人民币26元)。奥运金牌虽然称为金牌,但实际上是550克的白银镀上6克的黄金;银牌是550克白银,而铜牌实际上是450克红铜(95%的铜和5%的锌混合而成),所有奖牌的直径都是85毫米。

2.北京奥运会期间,根据奖牌设计方案除了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这些要求外,还设计了专门的包装盒。这个包装盒既能放置奖牌,又可打开成为一个特别的奖牌装饰架。北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士透露,尽管设计十分巧妙和新颖,但平均每块奖牌的制作成本不会高于1000元人民币。

奥运会金牌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无价的,如果在市场上价值至少在100万以上。但小编建议还是收藏着比较好,其收藏价值远大于金钱价值。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