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总统女儿在美国住豪宅 和阿富汗妇女现状形成鲜明对比

2021-08-20 09:27:00来源:新浪  

【阿总统女儿在美国住豪宅 和阿富汗妇女现状形成鲜明对比】据《纽约邮报》17日报道,当阿富汗的妇女们为政治变局而忧心忡忡时,已逃离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的女儿却在纽约过着艺术家的生活。

玛丽亚姆·加尼 图源:外媒

42岁的视觉艺术家兼电影制作人玛丽亚姆·加尼(Mariam Ghani)住在布鲁克林的阁楼里,过着波希米亚式生活。报道称,这与阿富汗妇女担惊受怕的悲惨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几天前,她的父亲携带大量现金逃离阿富汗。

阿什拉夫·加尼 图源:外媒

政界人士和专家表示,加尼的突然离开阻碍了与塔利班的稳权力移交谈判,而加尼让阿富汗人民陷入困境,面临混乱,不少民众担心重新回到塔利班的残酷统治之下。

总统加尼的女儿玛利亚姆周一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帖称,她“对留在阿富汗的家人、朋友和同事感到愤怒、悲伤,非常害怕”,并补充说,她“正在疯狂地工作,代表他们做任何我能做的事情。”

玛利亚姆·加尼出生在布鲁克林,在马里兰州的华盛顿郊区长大。

她居住的公寓位于纽约市区克林顿山一片安静、绿树成荫的街区,是一栋豪华多户公寓楼,附有热闹的餐厅和普拉特艺术学院。她在公寓外拒绝回答《纽约邮报》记者的提问。

当她的父亲从2002年开始为阿富汗政府工作时,玛利亚姆·加尼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她的作品出现在世界上一些最著名的博物馆,包括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和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以及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2018年,她在佛蒙特州的本宁顿学院就职。

“我在不同文化之间长大,”她在自己的艺术家自传中写道,“这就是我作为艺术家的工作立场。”

这位女儿没有公开评论过父亲最的行为。不过在2015年《纽约时报》关于她工作的一篇文章中,她说自己认为父亲“很了不起”。

“他一直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玛利亚姆·加尼当时对该报说,但没有详细说明。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