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美竹感谢朝阳公安和粉丝 都美竹和吴亦凡事件怎么回事

2021-08-17 09:50:00来源:腾讯  

近日,吴亦凡的案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检方同胞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正式批捕了,也就是说吴亦凡的强奸罪基本上坐实了,就连案件的当事人之一都美竹也在网上发言感谢朝阳公安和粉丝,这下吴亦凡应该是毫无翻身的可能了,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都美竹感谢朝阳公安和粉丝

8月16日,吴亦凡案迎来最新进展,检方通报吴亦凡因涉嫌QJ罪被正式批捕,吴亦凡从此告别“顶流人生”,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吴亦凡被批捕后,多名律师受访解读,内容如下:

第一,检方批捕后,公安机关将继续侦查,侦查期限一般为2个月,案件复杂可延长。

第二,在侦查期间,吴亦凡应该会被一直关在看守所,直至判决生效。

第三、检方批准逮捕,说明有一定证据证明被告人构成犯罪,如果不予批捕,嫌疑人或会继续骚扰被害人、毁灭证据、企图自杀或者逃跑等。

第四、待侦查完毕后,审查起诉时间最长可达六个半月,因为已经被批捕,说明证据比较扎实,几乎不能取保候审。

值得一提的是,都美竹曾表示,被伤害的女孩至少有七八个,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可见案件错综复杂,一言难尽。

警方此前逮捕骗子刘某昭,其承认冒充受害女孩欺骗都美竹,从中骗取赔偿金,因此受害人估计不会超过八个,也可能只有都美竹一个。

吴亦凡被通报之后,都美竹上线点赞,清空吴亦凡的内容,空降粉丝群与大家愉快交流。

当天晚上,都美竹情绪激动,刷屏留下泪流满面的表情:“终于,感谢朝阳公安,他们真的特别特别好,谢谢你们,我们都很好的。”

此前包括、魏雨欣、暴躁小当等十几个女孩发声,曝光被吴亦凡“追求”的过程。

根据警方通报,吴亦凡母亲是第一个报警的人,“大义灭亲”的她,此刻不知作何感想?

坊间有传,吴母为儿子忙前忙后打点,儿子出事前,她一直是“女强人”,坐镇工作室为吴亦凡打理一切,包括亲自面试员工、公司裁员以及营销方向,可见凡凡是妈宝男一个。

检方16日通报之前,娱乐圈已有动向,各大平台将此前没有下架的作品全部下架,无论是音乐、电影还是综艺,在正规渠道很难再找到吴亦凡的信息。最惨烈的节目当属《中国有嘻哈》《中国新说唱》和《潮流合伙人》,这几款综艺因吴亦凡走红,也因吴亦凡“挨刀”。

检方通报之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抵制声明,等吴亦凡结束法律制裁后,还要面临行业和制裁和严惩。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31日通报之时,特意提到吴亦凡是加拿大籍,期间有律师表示,虽然吴亦凡是加拿大籍,但不会影响对他的量刑,如果最终被判有罪,吴亦凡服刑后将被驱逐出境,在国内的事业和前途彻底凉凉。

令人唏嘘!毁掉顶流的是“下流”,律师称吴亦凡刑满后会驱逐出境

7月31日平安北京朝阳刚通报过情况, 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那时不少粉丝不相信,认为刑事拘留还有挽回的余地,殊不知刑事拘留的背后也代表着掌握了一定证据

而今被批准逮捕,基本无翻身的机会

一位律师如是说:批捕了意味着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接下来侦查终结后,就可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了,最后就是法庭审理加判决,最后的最后就是驱逐出境

根据以往办理刑事案件的经验,案件走到这一步,相信吴某再有通天的本领,再怎么资本运作,也掀不起什么大浪了,因为他犯的是众怒,挑战的是国家和法律的底线

周兆成律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批准逮捕的决定,公安机关应当立即执行,并且将执行情况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

当然,检察院批准逮捕只能说明掌握一定犯罪证据,但是未经过人民法院审理,还是不能对吴亦凡定罪不能说检察院一旦批捕就一定会判刑

吴亦凡被批准逮捕之后,也有可能因为证据不足不追究刑事责任,但这种可能性应该很小,因为一般情况下事实清楚、证据确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才会批捕

批准逮捕证明吴亦凡的犯罪情节严重,检察院也认为应该对吴亦凡进行逮捕。并且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证据,是案情较为严重!

律师科普称,对强奸罪一旦证据充分,最低刑期也是三年,如果有以下情形,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或幼女多人的或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或二人以上轮奸的;或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可能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

吴亦凡是外籍艺人,所以刑满后可驱逐出境

说起来让人唏嘘,尽管看到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还是感慨,吴亦凡是曾经的顶流之一,热度一直都很高,综艺电影电视剧发展都很好,音乐也响彻大江南北

大好的前程他不满足,明明可以有好的路可走,可他偏偏选择去触犯法律,伤害女性亦或是未成年女生

毁掉顶流的是“下流”,曾经他也为女生发过声,对伤害女生的那些人嗤之以鼻,“太气人了,必须严惩!”没想到自己也成了案件的当事人

吃瓜群众也算是见证娱乐圈历史了,曾经光鲜亮丽的明星,现在却沦为狱中囚,自己不做人,就不能怪社会和法律教他做人

吴亦凡事件后续会耗费大量时间,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娱乐圈将查无此人,因为他账号已被全网封禁,音乐作品全部下架,就连相关视频也未能幸免

前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从某些方面来说,吴亦凡也算是娱乐圈里的“功臣”

他推动了娱乐圈的整顿,官媒都为其发过声,也给所有艺人提个醒,流量不是护身符,罔顾法律者依然会受到法律制裁

他被逮捕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文称,“脱轨”必然要付出代价,吴亦凡案警示从业者必须提高法律意识,提高作为公众人物的道德基准线,艺人、经纪公司应以此为戒

以后娱乐圈会更加严格要求艺人,网友的接受程度有限,违背道德和触犯法律的人绝不留情,全网请求处理

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不要再有艺人试图挑战底线,公众人物要有公众人物的自觉,请理性约束自己

吴亦凡能否被处判十年以上刑罚,主要看他是否有以下五个情节之一

犯罪嫌疑人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如果证据确凿,那么吴亦凡将面临牢狱之灾。轻者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重者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吴亦凡能否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主要看他是否有以下五个情节之一。

(一)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轮奸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如果吴亦凡具有以上五个情节之一,那么他只有三个选项了——一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二是无期徒刑,三是死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