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CMOS传感器市场数据出炉 索尼以四成份额获得第一

2021-08-16 17:23:48来源:IT之家  

海外研究机构 Yole Development 公布了 2020 年全球 CMOS 图像传感器市场数据。

报告显示,索尼依旧位列此类产品榜首,市场份额达到了 40%;排名第二的是三星,市场份额 22%,相比去年增加了 1%。此外,OV(OmniVision)的市场份额为 12%,排名第三。

三星早在 2002 年起,便开始研发图像传感器,2014 年达到世界第三的位置,仅次于 OV。此后,三星便超越 OV,其 ISOCELL CMOS 传感器系列产品在智能手机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索尼的 I&SS 图像传感器业务的销售额达到了 1.01 万亿日元,约 593.88 亿元。

索尼在最新的财务电话会议上表示,数码相机的 CMOS 传感器销售额有所增加,但是移动设备的传感器销售额下降。

索尼正计划扩大 CMOS 产量,并于今年 4 月在日本长崎建设新的 Fab 5 工厂,用于生产手机用 CMOS。IT之家了解到,索尼此前表示其目标是到 2025 年,实现 60% 的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