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中国最新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多项产品出货下降

2021-08-16 16:57:31来源:IT之家  

IDC 于周五发布了 《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 年第二季度)》。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出货量为 479.4 万台,同比下降 11.9%。其中喷墨打印机出货量 187.8 万台,同比下降 0.1%;激光打印机出货量 237.2 万台,同比下降 19.7%;针式打印机出货量 54.5 万台,同比下降 10.4%。

IDC 表示,造成第二季度市场全面下降的原因有几方面:

1、首先,供应短缺问题愈演愈烈,各品类打印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短缺,其中激光打印设备的短缺最为严重。

2、其次,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海运成本上升带来企业经营成本压力增大,打印设备厂商纷纷上调产品价格,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用户的采购需求。

3、日前政策调整等原因,造成家庭及教培行业采购需求下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