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喜欢收集金牌 一向低调谦逊的她也凡尔赛了一回

2021-08-16 09:55:02来源:腾讯  

8月14日消息,在东京奥运会中,施廷懋成为继郭晶晶后,第二位在两届奥运会中包揽女子单、双人3米板跳水4枚金牌的运动员。今天,施廷懋与记者们连麦,一向低调谦逊的她也凡尔赛了一回。

本次奥运会上,17岁的张家齐、15岁的陈芋汐和14岁全红婵一炮而红,张家齐、陈芋汐搭档夺得双人10米台冠军,而全红婵更是一枝独秀三跳满分夺得单人10米台冠军。

有记者问施廷懋,每天和这几个小小队员的互动如何,施廷懋表示,“我们队这三个小孩,是非常可爱的,每天也是我们队伍的开心果。看到她们每天这么有活力,你就会被她们所感染。”

记者问三小只怎么叫施廷懋,她回答道,“她们叫我懋懋姐啊。”

被问到孩子们是否有什么困惑会找她帮忙时,施廷懋表示,“其实有时候不需要说太多,在训练场上我就能够感觉到,她们十几岁的年纪,就承担这样的压力和责任,对于她们来讲是很不容易的,并且最后还能完成得这么好,这么漂亮,真的很为她们开心。”

记者问她有什么想对小妹妹全红婵说的,施廷懋表示,“其实我这么多年能够保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做到以下三点,坚持、专注、自律,做到这些是很重要的。因为有时候你可能拿到一些成绩,国家会赋予你很多荣誉,但是同样也会有很多诱惑,就看你能否去把握住自己。这个就是我之前说的不忘初心,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去出发。”

张家齐喜欢娃娃,陈芋汐喜欢乐高,记者问她有没有喜欢收集什么,施廷懋表示,“收集金牌算一个吗?”

记者们纷纷点赞、鼓掌。

随后,施廷懋表示,“我因为没有时间,但是很喜欢旅行,去发现这个世界的一些新奇的事情,这个可以给我带来满足感。”

记者问她之前去全丢各地比赛是否会抽空出去转转,施廷懋表示,“我们之前没有时间,因为我们出去比赛队伍有规定,不能随意外出,担心我们的安全问题,基本是两点一线,从酒店到赛场,比较遗憾。”

她表示自己以后有时间的话想去看看极光,这是她的人生清单项目之一。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