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最新硬件调查报告:因价格回落 RTX30系显卡份额终获提升

2021-08-04 17:25:49来源:IT之家  

Steam 公布了 7 月的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由于显卡价格回落,英伟达 RTX 30 系显卡的占比有所增加。

在显卡方面,英伟达的份额为 75.41%,AMD 的份额为 15.31%。从具体排名来看,英伟达的 GTX 1060 显卡依旧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则是 GTX 1050 Ti、GTX 1650。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上月,前五名的显卡占比均有所下降或者一致,尤其是第一名的 GTX 1060,占比下降了 0.71%。

相应的,RTX 30 系显卡的占比终于迎来了提升,其中占比提升最大的是 RTX 3060 与 RTX 3060 移动版,分别增加了 0.13% 与 0.15%。

在处理器方面,英特尔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其份额为 70.80%,不过 AMD 的份额相比上个月有所提升,来到了 29.19%。

IT之家了解到,在内存方面,使用 16GB 内存的玩家仍然最多,但占比有所减少,下降了 1.55%。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