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咨询预测第三季度DRAM市场:价格涨幅有望落至3-8%区间

2021-07-15 17:39:37来源:IT之家  

研究机构 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 DRAM 内存芯片市场预测。已经过去的第二季度 DRAM 市场价格环比涨幅高达 23~28%,但是由于买方在今年上半年对各电子元件的购买量大增,导致整体 DRAM 库存水位偏高,因此预计第三季度的价格涨幅将收敛至 3~8%。

展望第四季度,Trendforce 预计 DRAM 供给将持续上升,预计价格涨幅将进一步收敛。

从需求层面,“宅经济效应”使笔电需求旺盛。目前厂商的 PC 用 DRAM 库存仍维持在 8~10 周的高水位,因此需求不大,采购会减少。

但是,服务器用 DRAM 需求持续增加,加上 PC DRAM 产能仍受排挤,因此总体来看预计第三季度价格还会上涨,服务器用 DRAM 第三季度价格上涨预计为 5~10%。

手机等移动设备用 DRAM 内存芯片方面,手机厂商第二季度下调生产目标,因此部分品牌厂移动 DRAM 库存水位升高。从供给方面,移动 DRAM 市场产能优先,但是利润率低于其它品类,因此三星决定上调价格,总体涨幅预计在 5~15%。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