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Mali系列GPU 谷歌Pixel6系列手机将使用三星5nm工艺制造

2021-06-07 10:18:29来源:IT之家  

谷歌 Pixel 6 系列手机的外观目前已被曝光,这款产品将采用三段式后盖,后置三摄,包含标准版以及 Pixel 6 Pro。在今年下半年,苹果 iPhone 13/Pro 系列手机也将如期而至。尽管这两类的手机的预期销量无法相比,但是谷歌 Pixel 6 依旧会为我们带来诸多新功能值得期待。外媒 TomsGuide 总结了两款手机的爆料信息,进行对比。

一、相机

谷歌公司在相机算法方面多年来一直处于安卓手机的领头地位,谷歌相机 App 的自有算法可以使无奇的摄像头拍摄出高质量的 HDR 照片。但随着苹果手机在摄像头方面的发力,谷歌也需要推出更好的产品来进行应对,不能仅仅依靠软件优化。即将发布的 Pixel 6 系列手机,摄像头模组部分明显凸出于机身,预计摄像头将会具备更大的传感器。此外,Pixel 6 Pro 也有望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这会使其在远距离摄影方面领先于苹果 iPhone 13。

二、显示屏

目前在售的苹果 iPhone 12 系列以及谷歌 Pixel 5,均没有采用业界最好的显示屏。唯一不同的是,Pixel 5 的 OLED 屏达到了 90Hz 的刷新率,而 iPhone 12 全系没有配备高刷屏,在如今看来显得有些落伍。不过有消息称,iPhone 13 Pro(Max)两款手机有望采用三星提供的120Hz AMOLED 屏,而 Pixel 6 也将采用至少 120Hz 刷新率的屏幕。如果 Pixel 6 系列手机在价格上低于 iPhone 13,将会有一定竞争力。

三、电池续航

谷歌 Pixel 系列手机一直不愿意采用大容量电池,但其并没有苹果那样的高能效处理器,凭借小容量电池也能够达成令人满意的续航表现。从爆料信息来看,Pixel 6 Pro 手机将搭载5000mAh 电池。日苹果 iPhone 13 的电池疑似通过了 3C 认证,将具有4352mAh、3095mAh 与 2406mAh 三种容量,相比上代产品全面提升。目前在售的 iPhone 12 Pro Max,最大也仅配备 3687mAh 电池。

四、运行

谷歌 Pixel 系列手机已经多年没有使用旗舰处理器。但是日有传言称,谷歌正在与三星开发自己的芯片,代号 Whitechapel,能会接高通骁龙 870。这款芯片将使用三星 5nm 工艺制造,还会内置 Mali 系列 GPU。

五、软件支持

在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上,Android 12 Beta1 版正式亮相,其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 Material You,系统通知方式、小工具以及桌面布局均有了很大调整。此外,谷歌此前也宣布有意在下一代安卓系统中引入类似 iOS 的隐私政策,阻止 App 在后台收集用户信息。

IT之家了解到,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iPhone 12 系列不得不推迟发售。而今年苹果公司与台积电联手,预计将使iPhone 13 系列手机在 10 月前后如期发布。谷歌 Pixel 6/6 Pro 系列手机也有望在今年 10 月后正式发布。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