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大AR眼镜盘点:Facebook Ray Ban智能眼镜可定位追踪

2021-06-02 10:13:16来源:智东西  

6 月 1 日消息,智能眼镜被认为是可穿戴设备的一大突破,它将渗透进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这项技术具有挑战,但众多创企和科技公司正在让其变为现实。

早在 2013 年谷歌推出谷歌眼镜,就将这一概念推向大众,但这一品类一直未进入主流。

年来,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究智能眼镜,而 Facebook 也确认计划在 2021 年推出智能眼镜,并以 AR 增强现实为核心,提供虚实结合的视觉效果。此外,谷歌也收购了有前景的智能眼镜品牌 North,该公司正在研发第二代 North Focals,目前已并入谷歌硬件团队。

当下市面上有哪些智能眼镜及 AR 眼镜?各家眼镜的发展情况如何?下面就根据美媒 Wareable 的盘点一起来看下吧。

Facebook Ray Ban 智能眼镜:可定位追踪,今年下半年推出

发布时间:2021 | 售价:未定

互联网社交巨头之一 Facebook 的 CEO 马克・扎克伯格声称,他们目前正在研发公司的首款 AR 眼镜,并与奢侈品牌 Luxottica 合作,采用雷朋(Ray-Ban)系列的规格,眼镜预计将在 2021 年推出。这也是 Facebook Reality Labs 研究所里一项名为 Project Aria 的项目。

Project Aria 是一个 AR 相关的测试项目,其将搭载摄像头、不配备 AR 显示模组,目的是让员工和外部合作伙伴用来测试,探索隐私、视频录制等方面的潜在问题,处于制定行业标准阶段。

虽然目前不清楚这款 AR 眼镜的外形设计,但有消息称它具有物品追踪和导航功能,让用户更加快速地在一定范围区域内找到物品。

亚马逊第二代 Echo Frames:支持 Alexa 语音助手

发布时间:2020 年 11 月 | 售价:249.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1592 元)

全球最大电商台亚马逊于去年 11 月推出了二代 Echo Frames,它带有内置扬声器、麦克风的眼镜框,发光二极管灯光指示灯和 Alexa。Alexa 是亚马逊推出的语音助手,就像谷歌的智能生活家居助手,以及小米的“小爱同学”。

与谷歌眼镜不同的是,Echo Frames 没有 AR 功能,所以不会出现虚拟效果。但用户可以通过眼镜配备的四个定向扬声器和 Alexa 交流,用以控制智能家居、获取语音通知、打电话和听音乐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推出的这款仅仅是眼镜框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把它定制成太阳镜或者是普通的眼镜。镜片还能选择支持蓝光过滤或是和带有偏光的功能。

这次二代 Echo Frames 框架是亚马逊在一代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版。首先,它是材质是使用碳纤维和钛制成,所以镜框轻巧,同时 Echo Frames 达到了 IPX4 级的防水标准。其次,二代框架能够根据周围的环境来调整反馈信息的音量,电池的续航力也提升了 40%,可以支持在 14 小时内的 60 分钟的音乐、30 分钟电话和 120 条消息通知。最后,它还新增了一个自动关闭的功能,只要用户将镜框倒置放到桌面上,三秒后它将自动关机。

目前,亚马逊的第二代 Echo Frames 已推出,售价为 249.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1592 元)。

Snap 第四代 Spectacles AR:只向开发人员提供

发布时间:2021 | 售价:暂时不对外销售

互联网社交巨头之一 Snap 透露,他们研发的最新款 Spectacles AR 眼镜搭载了专门为 AR 设计的高通骁龙 XR1 处理器,具有 26.3 度 FOV 和 6DoF。眼镜两侧配备了 RGB 相机和触控板,其重量只有 134 克。但唯一的不足是续航能力只有 30 分钟。

这款眼镜预计在明年推出,仅供开发人员和 Snap 创作者使用,暂不面向大众市场。

联想 Think Reality A3:配有鱼眼相机,明年 1 月发布

发布时间:2021 | 售价:未定

中国科技巨头联想旗下的 Think Reality A3 由高通骁龙 XR1 台提供动力,当连接到摩托罗拉智能手机时,它可将内容投射到带有 1080p 分辨率的显示屏上,并支持多达 5 个虚拟现实器的工作。

Think Reality A3 配有一对鱼眼相机,支持 800 万像素的 RGB 相机拍摄,还提供 6DoF。另外,Think Reality A3 的镜框可进行私人化定制,使其更适合工作环境,增强 AR 体验。

联想 Think Reality A3 预计将于 2021 年 1 月发布,主要针对企业级办公使用。

Vuzix Blade Upgraded:支持语音控制,自带 4GB 存储空间

发布时间:2020 年 | 售价:899.99 美元(约合人民 5731 元)

美国智能眼镜科技公司 Vuzix 推出了全新 Blade 系列,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商业 AR 眼镜。它在原基础上新增了 800 万像素的摄像头和扬声器,以及支持 Vuzix 的语音控制。

在软件方面,Vuzix 丰富了应用商店的内容,添加了适用于 AR 眼镜版本的 Netflix、Zoom、Amazon Alexa 和大疆无人机的应用程序。

这款 AR 眼镜不仅成像画质清晰,还自带有 4GB 的存储空间,续航能力可达 3、4 小时。在价格方面也越来越友好,从最初的 1800 美元将至现在的 899.99 美元(约合人民 5731 元)。

爱普生 Moverio BT-300:搭载英特尔 Atom 处理器,可无线连接

发布时间:2018 年 | 售价:6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4452 元)

日本数码影像公司爱普生推出了一款名为 Moverio BT-300 的 AR 眼镜。在简洁轻巧的外观设计下,BT-300 使用具有 720p 高分辨率的 OLED 来作为设备显示器,还配备 5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同时,由英特尔 Atom 四核处理器为其提供动力支持。

BT-300 具有蓝牙、Wi-Fi 和 Miracast(一种无线连接方式)的技术支持,用以连接 Moverio 应用商店提供的 Sky Map 和 AR 飞行模拟器等应用程序。

在 BT-300 基础上,爱普生还专门推出一款无人机版本,它可以直接在眼睛里选择 DJI 模式,无需连接应用程序。目前 BT-300 可在亚马逊上购买,售价为 6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4452 元)。

微软 HoloLens 2:头显级设计,高达 2k 分辨率

发布时间:2019 年 | 售价:3500 美元起(约合人民 22290 元)

美国电脑科技巨头微软推出的 HoloLens 2 想必是大众最熟悉的一款产品了吧,它更偏向于头显设计。HoloLens 2 主要针对的是企业级办公人群,它可以提供高达 2k 分辨率的多维全彩图像和 43×29 度 FOV。

HoloLens 2 配备了四台环境感应相机,可以全方位监测用户所处的真实环境,并通过第二代 HPU(全息处理单元)实时映射所有内容,并使用 6DoF 追踪提供精确的显示。

通过麦克风和相机来追踪使用者的手势动作和眼球运动,为用户提供完全沉浸的体验。在续航能力方面,HoloLens 2 可达 2、3 小时的使用,但它的售价颇高,为 3500 美元起(约合人民 22290 元)。

Magic Leap 1:搭载 Android 系统,配有四个麦克风

发布时间:2018 年 | 售价:2291 美元起(约合人民 14590 元)

美国 AR 科技初创公司 Magic Leap 在前期筹集了大笔资金后,于 2018 年推出了 Magic Leap 1 AR 护目镜。它是基于 Android 系统为核心,为其提供光场技术。Magic Leap 1 采用全息镜头,将数字 3D 图像与现实世界结合,把虚拟信息呈现在显示器上。

Magic Leap 1 的每只单目镜可支持 1280x960 分辨率的图像,40x30 度 FOV,通过眼镜配置的四个内置麦克风,来混合虚拟物体和真实世界物体的声音,增强用户的沉浸式体验。

在链接到计算机设备时,Magic Leap 1 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届时该区域会提供六个外部摄像头进行用户位置追踪,以及一个 6DoF 的控制器,用于手部动作的追踪。

目前 Magic Leap 1 售价为 2291 美元起(约合人民 14590 元)。

Kopin Solos:防水级太阳眼镜,续航时间长达 6 小时

发布时间:2018 年 |售价:499 美元(约合人民 3178 元)

美国板显示器制造商 Kopin 专门为骑行运动爱好者推出了一款名为 Solos 的智能眼镜。与一般 AR 眼镜不同,Solos 是一款带有 AR 功能、防水级的太阳眼镜,适合在户外骑自行车的时候使用。

Solos 眼镜由轻便的聚碳酸酯材质制成,大小为 46×10.5×5.5 毫米,带有防滑耳托和鼻垫,镜片也能够进行调节和更换,整体参照了人体工学原理设计。

除去设计方面的独特用心,在硬件搭配上,Solos 也是相当出色,其采用了高能量碳 - 氧化硅材料电极锂电池,据说与常规锂电池相比,同样体积内储存电量高出一倍。这款容量为 400 毫安的电池充满电后能够提供长达 6 个小时的续航时间,很适合长途骑行使用需要。

Solos 眼镜搭载了独立 Whisper 芯片,它的显示屏采用的是 Kopin 独立研发的 4mmVista 显示屏,这块半透明的显示屏为 5 英寸大,屏幕大小适中,既不影响美观,又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眩光,有效抵抗户外运动中耀眼阳光对眼部的刺激。同时,它还支持语音助手功能。

Solos 眼镜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实现提供消息和健康监测等功能。其音量还可以根据背景的噪音情况来实现自动调节,这避免了运动过程中掏出手机的麻烦和由此带来的风险。

如今,Solos 将与 Strava 和 MapMyRide 等健身应用程序合作,提供导航、追踪功能。目前美国自行车队中的那些精英运动员们纷纷都在使用它,起售价为 499 美元(约合人民 3178 元)。

Everysight Raptor:支持导航和心率监测

发布时间:2016 年 | 售价:649 美元(约合人民 4133 元)

以色列初创科技公司 Everysight 推出了一款名为 Raptor AR 眼镜,该公司之前曾为军队提供防备显示器服务。

与 Solos 相似,Raptor 是专门为骑行者设计的智能眼镜,它搭载了 OLED 投射系统,通过 AR 技术在眼镜上将导航、时间、距离、速度、心率和节奏等信息展示在用户眼前。Raptor AR 眼镜还配备了一个相机,实现用户的动作追踪。另外,Everysight 还在努力积极为台开发更多的应用程序。

目前,Raptor AR 眼镜的售价为 649 美元(约合人民 4133 元)。

Vue:传统眼镜设计,可识别动作

发布时间:2020 年 | 售价:1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1267 元)

美国智能眼镜初创公司 Vue 在 Kickstarter 上筹集了大笔资金,致力于研发一副可以同时用作无线耳机、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的智能眼镜,并在 2020 年推出了 Vue Lite 智能眼镜,它摒弃了一些专注于蓝牙音频的功能,配备了标准扬声器、麦克风和语音助手,以及支持大约 3.5 个小时的音乐播放功能。

从设计上来看,Vue Lite 与传统眼镜十分相像,但是它右边眼镜腿内置触摸操作面板,可以进行点击、滑动等手势操作。它的内置传感器可用于追踪相关运动数据,也可以进行一些点头、摇头、歪头等的动作。

Vue Lite 支持 USB 接口充电、无线充电,待机时长最长为 7 天,正常使用续航为 2-3 天,通话时长 5 小时左右。在价格上,它的售价为 199 美元起(约合人民 1267 元)。

结语:轻量化设计,对标消费市场

自从谷歌智能眼镜概念推出后,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向它看齐,加入到 AR 眼镜的研发中,致使几年来,AR 眼镜产品呈喷井式发展。

不难看出,这些 AR 眼镜设备都呈现轻量化设计的趋势,而且他们也在不断向大众消费市场进军,在价格方面也越发亲民,看来 AR 体验的普及指日可待。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