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全智能手表MEIZU Watch正式发布 采用一体式无断点设计

2021-06-01 11:04:20来源:IT之家  

今日下午,在魅族的智能生活发布会上,魅族全智能手表 MEIZU Watch 正式发布,搭载基于安卓独立开发的 Flyme for Watch,采用高通骁龙 Wear 4100 芯片,售价 1499 元,将于明日上午 10:00 正式开售。

设计方面,MEIZU Watch 采用一体式无断点设计,提供了墨岩与天青两种配色选择。两款配色都使用了氟橡胶表带。

配置方面,魅族全智能手表 MEIZU Watch 搭载高通骁龙 Wear 4100 旗舰芯片,采用定制 46mm 大曲率康宁大猩猩玻璃,配备正面 2.5D 玻璃与边框,搭配 326 PPI 定制 AMOLED 屏幕四边等宽,支持“全局手势”交互方案,让所有操作通过手势即可完成。

通讯方面,支持当下绝大部分通讯方式,全系标配 eSIM,支持独立上网以及独立通信,并与三大运营商共同优化 eSIM 使用体验。

IT之家了解到,MEIZU Watch 内置 NFC 芯片,支持公交卡、门禁卡,同时支持手机端复制与空白门卡双模式以及魅族手机卡片云迁移。

MEIZU Watch 还搭载一颗定制的 mEngine,支持mCharge,魅族称其拥有“45 分钟满电体验,15 分钟充电全天通勤支持”。此外,MEIZU Watch 配备可分离式充电底座,一根线可同时满足手机和手表的充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全智能手表搭载基于安卓独立开发的 Flyme for Watch,给手表带来“手机级系统”体验。OneMind for Watch 拥有 300 项专项优化,流畅度提升至 60FPS,续航优化等。

魅族表示,为了让 MEIZU Watch 与魅族手机实现更具优势的互联互通,其打造了一套全新的通讯框架“魅族妙连”,让 MEIZU Watch 与魅族手机实现紧密协作。

此外,Flyme for Watch 与应用厂商合作伙伴完成了首批应用的进驻。支付宝为 MEIZU Watch 带来更全面的支付能力;百度地图实现骑行和步行导航;搜狗输入法让小屏也有高效输入体验。

表盘方面,Flyme for Watch 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可替换表盘,还拥有超现实、新纪元、游人暮色和 Luxury 系列等表盘满足小众文化需求,搭配表盘小组件,可随心搭配。

MEIZU Watch 支持全天候健康监测,包含全天候血氧、心率、压力、睡眠监测。

魅族表示,MEIZU Watch使用不易过敏的高端陶瓷材质、专业级传感器菲涅尔透镜、以及更适合长时间佩戴的微弧曲面设计。依靠内置的血氧传感器,让 MEIZU Watch 全面支持了血氧检测。

Flyme 团队在手表上也搭载了一套完整的「家庭守护」内容,涵盖了行踪守护、数字健康守护、健康守护三个方面。同时,魅族手机上意外状况下的「SOS 紧急呼救」也同样来到了 MEIZU Watch。连续按动侧键 5 次,手表就能够自动呼叫紧急联系人。并且在心率异常时,还支持主动的异常求救功能。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