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一代全画幅电影摄影机FX6将于12月初上市

2020-11-18 15:22:51来源:IT之家  

昨日晚间,索尼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全画幅电影摄影机 FX6,支持 4K 120p 格式拍摄,用于 15+ 级动态范围,ISO 最高可达 40 万,售价 48000 元;搭配 FE 24-105mmF4 G 全画幅电影镜头的套机价 56400 元,将于 12 月初上市。

除 FX6 之外,索尼还推出了一款 FEC 16-35mm T3.1 G(型号名 SELC1635G)全画幅电影镜头,也将于 2020 年 12 月初上市,售价为 41999 元。

IT之家了解到,FX6 内置约 1020 万有效像素全画幅背照式 Exmor R™CMOS 影像传感器,可提供 15+ 级宽广动态范围,并具有高感光度和低噪点的特征。FX6 的基础 ISO 为 ISO 800,增强 ISO 设置为 ISO 12800(可扩展至 ISO 409600)。

FX6 支持以 XAVC All Intra 4K 4:2:2 10-bit 色深进行记录,以 DCI 4K(4096 x 2160)记录 60fps 或以 4K(QFHD:3840 x 2160)120fps 和 FHD 240fps 的规格拍摄平时难以呈现的影像细节。

此外,FX6 还内置了 BIONZ XR 影像处理器,针对专业应用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快速混合自动对焦性能,内置无级电子可变ND滤镜,支持以4K(QFHD)120fps 拍摄5倍的慢动作视频,尺寸仅为约 116mm x 153mm x 114mm,重量仅为约 890g。

其他方面,FX6支持包括12G-SDI输出,16-bit RAW、HDMI、时间码输入/输出、内置Wi-Fi和四通道音频录制(通过XLR接口,多接口热靴和内置立体声麦克风)。除了支持UHS-II/UHS-I SDXC存储卡之外,还具有两个与CFexpress Type A 兼容的存储卡插槽,以提供更高的存储空间和更快的读写速度。

FX6 产品特征:

4K 视频(支持 DCI 4K/QFHD ),约 1,020 万 * 1 有效像素全画幅背照式 Exmor R™ CMOS 影像传感器

890g 轻巧便携的机身设计,内置高效散热结构,方便外景拍摄

高感光度性能,可扩展至 ISO 409600*2,弱光拍摄依然清晰锐利

2 个基础 ISO, ISO 800 和 ISO 12800

15 + 级动态范围 * 3

采用与 CineAltaV 和 FX9 一致的色彩科学,S-Cinetone 图片配置文件

搭载与 Alpha 7S III 相同的 BIONZ XR™影像处理器

与 Alpha 微单™相机和 FX9 相似的快速混合自动对焦系统

支持 4K 120p/HD240P,全画幅模式 10-bit 4:2:2 色深

支持 12G-SDI 和 SDI RAW 输出,TC,XLR 以及 MI 接口

支持触摸屏快捷菜单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