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将发布“小痰盂”RF 50mm f/1.8 STM镜头

2020-10-30 11:40:48来源:IT之家  

根据外媒 canonrumors 的消息,佳能将很快发布 RF 50mm f/1.8 STM 镜头,这是一个重量轻、体积小、价格更实惠的 50mm RF 镜头。

IT之家了解到,“小痰盂”是佳能EF 50mm F/1.8 镜头的昵称,EF 卡口 “小痰盂”采用高斯型镜片设计 6 片 5 组的光学结构,提供 f /1.8 的最大光圈,重量只有 130 克。消息称 RF 50mm F1.8 STM 镜头的光学素质、镜头做工均优于 EF 卡口版本。

2018 年,采用 RF 卡口的 EOS R 系统正式亮相。佳能表示,RF 卡口因具备内径为 54 mm 的大口径以及短后对焦距离,大大提高了光学设计的灵活性,使其可以开发出理想的镜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